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

[食] 大湳 龍記水煎包

101-08-22 攝
龍記水煎包
地址:福國北街和四維路的十字路口
電話:0917-816-169
營業時間: 約早上6點~下午6點

這間是我們全家都愛吃的水煎包,常常周末就是水煎包當早餐
沒有排隊的人潮,可以說是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! 
位於大湳市場某條路口的轉角,老闆在香舖前租的一個小攤位
旁有7-11大馬路對面是燦坤跟全聯中心

看看這價格~~真是讓人心動XD
他們家的蔥抓餅也是我的最愛!餅皮是老闆跟老闆娘每天三四點起床揉製,水煎包也是~
 通常是中午以前才碰得到老闆娘,老闆娘很喜歡聊天,跟老闆以前在台北賣,
約七年前才搬到八德繼續賣水煎包
為了紀錄,本次買了個口味各一種共三顆水煎包、蔥抓餅加蛋 還有一杯豆漿~這樣才70$ 而已!!
這樣的分量我跟媽咪兩人分食剛剛好~
滿特別的是,豆漿是用夾鍊袋裝,老闆娘說這樣上班族買著帶去公司吃,途中才不會灑出來呀~
雖然說滿貼心的,卻好像不太環保XD
嗚喔~我最喜歡的蔥抓餅~餅皮煎的香酥,果然是自製的皮,很有咬勁!
 水煎包全家一致認為韭菜包是首選!為什麼呢?看看餡料~
除了讓你唇齒留香的韭菜 還有冬粉跟碎蛋花,毫不吝嗇~這樣一顆才10元cp值爆表
第二推的口味~高麗菜水煎包~吃起來不是全軟爛也不是生硬脆,煮透加上一點點脆度真的很好吃
再來是鮮肉水煎包,大家應該會喜歡
不過我個人還好就是了....總覺得太鹹,口味很重,而且有肉汁對我來說太油,胃不太能負擔>< "
還是比較喜歡清淡的韭菜跟高麗菜水煎包~
話說,我問老闆娘,這麼好吃的手藝,難道都沒有人來採訪過嗎?
老闆娘說她都推掉了,不希望被報導後一堆人來一窩蜂排之類的,只有他跟老公在做會累垮
所以真的,在地美食好味道還是要問在地人阿! ( ′ ε `  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
柳 ‧ 食攝集 Copyright © 2011